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部署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日,市科工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推进部署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局领导刘星宇、李少明以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总结了市科工商务局前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并宣读了《鹤山市科工商务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根据鹤扫黑除恶办〔2018〕16号关于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充分排查10类涉黑恶“案源”线索,全面摸清黑恶势力底数,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根据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按照市委书记伍培进同志7月24日督导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市科工商务局制定了《鹤山市科工商务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还对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各股室要严格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原则,聚焦涉黑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10类涉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作为排查重点,逐一见底,不留死角。

第二、各股室要有线索排查收集、分析初核、流转处置等具体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扎实推进。

第三、加强股室间要密切配合和沟通,摸排发现的线索要由专人汇总梳理报送小组办公室,坚决禁止出现不报、瞒报及摸排不到位的情况,若未上报的涉黑恶问题被立案查处的,将严肃追究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责任,并进行全局通报。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意义和整治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实抓好,坚持目标导向,对黑恶势力坚决拔刀亮剑,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风清气正劲儿足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