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3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市委书记伍培进、市长林贤进,市领导施国亨、李健中、林锡波、余登伟、陈文等出席会议。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议事工作机制,目的是为了协调解决招商引资过程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高我市招商引资成效。

会上,林锡波常委通报了前五个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镇街汇报了近期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23个亿元以上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回应了解决办法和思路。市科工商务局、发改局、国土局、环保局就加快项目落地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524113005 副本.JPG

会上,市长林贤进强调,一要重视招商项目统筹管理,提高招商质量。要加强项目研判。突出紧盯深圳产业溢出。组织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积极向目标客户发出邀请和推介,针对有可能转化的项目,组织精干招商人员上门招商,进一步提高项目对接成功率。二要加强招商队伍的业务培训。组织各单位招商干部集中学习业务,逐步培养招商工作所需要的良好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水平,熟悉产业政策,掌握公关技巧,提高服务水平。

市委书记伍培进作讲话,强调五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四个走在前列”重要任务来抓,各镇街和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招商引资的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全面落实招商引资的各项措施,要明确凭什么招?招什么?谁去招?三是推进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完善招商信息库建设,整合规划资源、土地资源、项目资源、政策资源、产业链资源等,实现项目线索挖掘、评价分析、立项管理等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四要对标龙头企业、对标发达地区进行精准招商。突出重点区域(深圳、珠三角、长三角等核心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央企、500强企业等)招商,想方设法在大项目上做文章。同时,精心策划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活动的影响力和成效。五要进一步完善招商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积极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我市招商项目落户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市一批在建早投产、筹建项目早动工、在谈项目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