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及5月9日上午,市科工商务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委托,局党组成员陈春玲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及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

已处理15258520541601.PNG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总书记对科工商务工作的指示,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件一件抓好贯彻。

已处理15258520541602.PNG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进行学习研讨,各股室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具体业务工作、心得体会、今年工作任务和思路逐一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厚意,饱含了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全市科工商务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已处理15258520541603.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的辅导报告。林应武同志在专题报告中强调,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厚望寄托转化为奋不顾身、夙夜在公的工作,转化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行动,切实把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扛起来,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江门工作新局面。一是在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聚焦发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新发展理念,突破重点关键环节。二是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聚焦发力,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金融,打造全省人才示范基地。三是在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聚焦发力,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谋划大广海湾经济区建设,着力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四是在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聚焦发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力解决重点民生问题。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府的工作目标,重点做好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小微双创、技术改造、外资外贸、商贸流通、党风廉政等各项工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鹤山经济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