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积极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6日,为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市科工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梁沃威主持讲话,各党组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08187294095微信图片_20201217084927.jpg

  梁沃威同志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要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重要抓手,结合我局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法治政府建设。 

已处理1608187263509微信图片_20201217084824.jpg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作用,切实当好法律的维护者、指引者、示范者,为此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民法典的宣教者,股室负责人要在各股室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二是要弘扬契约精神,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建设,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循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三是要准确运用民法典,不断提高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和支持群众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