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商务局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联合调研鹤山男鞋产业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市商务局、鹤山市科工商务局联合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制鞋企业、市鞋业商会调研,了解我市男鞋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惠东女鞋发展的经验。

已处理1606957936020图片1.jpg

  惠东的女鞋与鹤山的男鞋是广东鞋业的双子星。近年来,惠州女鞋敢于创新,打造精品,通过互联网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并设立设计职业学院培养专业人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惠州受全世界瞩目的名片。

  鹤山男鞋制造历史悠久,区域性特色明显,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去年12月顺利通过“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特色区域第二次复评。

  但也存在品牌缺乏、企业规模小、生产成本高、生产效率低、销售渠道狭窄等问题,近两年市场份额有被惠州、温州、晋江、成都等地抢占的趋势。

  面对目前的不利状况,调研组深入了解我市男鞋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并通过座谈会,与鞋企和商会代表研讨我市男鞋产业发展的存在问题和困难,学习借鉴惠东鞋业发展的经验,共同探索我市鞋业转型升级,壮大发展的思路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