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鹤山市成功举办青少年创客科技讲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鹤山市多个部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8月27日晚,鹤山市科协联合鹤山市教育局、鹤山市科工商务局等部门,在鹤山市融媒体中心举办了“青少年创客科技讲座” 线上直播,进一步提高了鹤山市未成年人的科学文化素质,全力打造“与科普同行,创意无极限”科普工作品牌。

  本次线上直播讲座由广州市能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导师易晶阳主讲。易导师向在场学生以及线上的观众介绍鹤山市创客课程的开展情况,并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介绍了目前流行的几门计算机编程软件。

已处理1598604475448微信图片_202008281646193.jpg

  课程设计突破了以教师为主导的传统授课模式,通过引用大量生活实例,采用简洁、易懂、形象的多媒体教学,与线上线下的学生进行互动,提高了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让学生们能够轻松领略利用复杂的计算机编程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技巧,提高了学生们对学习科学的兴趣。

已处理1598604475450微信图片_202008281646191.jpg

  授课过程中,易晶阳导师指导在场的同学们体验使用创客工具来操控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模型,并为同学们解释其工作原理,还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他还引导同学们创新思维,就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来促进鹤山市创建文明城市为题展开了讨论。

已处理1598604475449微信图片_20200828164619.jpg

  据统计,线上直播讲座期间,线上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了5.6万人,有不少家长陪同孩子在家中线上观看了直播。至发稿时,点击观看视频的观众达到18.1万人。本期节目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科学知识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创新意识,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在“鹤山发布”“鹤山融媒”公众号和“最鹤山”APP的留言板上,市民们纷纷留言点赞,点赞次数近41万人次。

已处理1598604475453微信图片_2020082816461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