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省工信厅姚德洪同志到我市开展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专题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同志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疫情对我市中小企业的影响情况。江门市工信局副局长崔忠波、鹤山市副市长胡国伟等同志陪同,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工业城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已处理1588236689952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门市博盈焊接工程有限公司、鹤山恒富制衣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诉求,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据博盈公司介绍,虽然受疫情不利影响,但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关心下,今年第一季度产值仍比去年同期增长12%左右,并准备继续增资扩产,打造锅炉产品制造的高端产业链。而恒富公司则表示,他们产品主要以出口欧美为主,受这次疫情影响严重,订单量不足,只能支撑到5月中旬左右。

  已处理15882366934082.jpg

  姚德洪表示,当前企业普遍出口下降,企业要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依靠国内巨大的市场,减少企业损失。此外,要抢抓机遇,及时了解政府在上市扶持、税务优惠、社保费的阶段性减免和融资贴息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充分享受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扶,克服困难渡过时艰。

  已处理15882366972463.jpg

  调研组向企业宣传《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中小企业 26 条”),并听取企业对修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民营经济十条”)的有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