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蔡德威副市长赴鹤山开展“暖企”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1日上午,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带队前往鹤山市调研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开展“暖企”工作,江门市府办四级调研员李伟峰、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董应虎及鹤山市委常委林锡波等同志陪同调研。

  蔡德威副市长一行先后到鹤山市广顺饲料有限公司、鹤山北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鹤山安栢电路版厂有限公司,一边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一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情况、发展瓶颈等问题。

  鹤山市广顺饲料有限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国内饲料、养殖行业冲击较大,但在国家对农业生产重点支持的有利环境下,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克服各种困难,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的产量和产值比去年同期稳步增长。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蔡德威副市长指示市金融部门在央行新增的一万亿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落地后,要马上通知有关银行与企业对接,协助企业争取相关金融支持。

  已处理15877218356801.jpg

  鹤山北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于2月初已经逐步复工复产,现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水平,但订单受国际疫情影响很大。蔡德威副市长建议企业多渠道开拓市场,着重增加国内市场的份额,同时,积极购买出口信用保险,多渠道稳定生产和销售。

  已处理15877218396552.jpg

  鹤山安栢电路版厂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市产值前100强企业,于2月初已经开始逐步复工复产,疫情发生前就已经有计划对现有项目进行改扩建,引进先进设备,提高企业产能。蔡德威副市长要求地方政府和环保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的环评申报及后续工作,企业在政策法规范围内要加快项目进度,使新项目尽快完成并投入使用。

  已处理15877218421293.jpg

  调研过程中,参与调研的各职能部门向3家企业宣传了近期省、市的系列优惠政策,并对企业现场提出的其他诉求作出一一回应。最后,蔡德威副市长希望能够通过政府的政策扶持,企业的自身努力,共渡疫情难关,终将迎来雨后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