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实施闭环管理,严防境外输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上级有关防控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有关工作部署,为及时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我市成立由林锡波常委牵头的防控境外重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市科工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各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办公室,严格按照专班工作方案和指引,实施闭环管理,切实有效防范疫情境外输入。

  成立接转专班。由市科工商务局(口岸局)牵头,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市境外人员返鹤转接专班,采取一站式服务、全过程封闭的方式,将一线防控、转运交接、属地镇(街)防控紧密衔接起来,确保信息互通、措施有效、管控闭环、无缝对接。每天24小时多班次、不分昼夜、专人专车接送访鹤返鹤旅客回鹤山,再由各镇(街)接回属地安置,进行安置和医学观察。

  已处理15849269626431.jpg

  开展安防培训。3月18日,由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开展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培训班”,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全体接转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了防护安全培训,现场演示了防护服、口罩、护目罩、手套等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规范的消毒操作步骤,等专班工作人员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

  

已处理15849269658142.jpg

  面对高风险,我们的工作人员毫无怨言,召之即来,义无反顾,负重前行。当人们在吃饭、聊天、娱乐、酣睡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有的穿着防护服,在江门五邑中医院、深圳和珠海口岸,热情迎接远方来(归)客;有的小心地把好方向盘,驾驶大巴稳稳地穿行在夜色里;有的坐着工作车,紧跟在载着旅客的大巴后面,保卫着安全;各镇(街)的工作人员在交接点,在星星底下,翘首以待多时。

  随着境外疫情越来越严重,来(归)华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保卫鹤山人民身体健康的责任压着我们,抗击疫情的英雄激励着我们,我们一定发扬不怕牺牲、不怕苦累的精神,为保护我市侨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尽我们的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