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畏惧不退缩 市科工商务局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工商务局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多措并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

  我市外来务工人员较多,防控压力很大,企业及务工人员的管理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市委常委林锡波多次召集会议,传达上级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加强对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在我市务工人员的摸排核查和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我局也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务工人员管理、日常检查监督等多个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工作。

  (第一次务工组会议)


  (第二次务工组会议)


  (党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检查督导,落实措施

  我局拟定了“一预案二方案三指引”供镇(街)参考,指导企业开展工作。并针对在我市的疫情发生地务工人员进行排查建册,要求各镇(街)组织厂企负责人劝诫疫情发生地务工人员等待疫情平稳再返回鹤山。

  务工人员管理组到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务工人员和复工情况检查。

  开展港口、商场检查

  持续开展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和鹤山港口岸的督促检查。组织检查人员每天到大型超市、鹤山港口岸督促和指导落实清洗和消毒等有关防控措施,加强扶手、电梯、地面、购物车等消毒清洗频次,加强内部员工卫生安全,要求工作人员、所有顾客必须戴口罩,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生活物资等供应,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得到保障。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认知

  通过我局LED屏进行循环播放防控宣传标语和视频。

  制作了《致企业员工的一封信》对企业员工宣传防控知识。

  组织人员到鹤山广场、大润发、坚美广场三大商场以及口岸派发宣传单张和张贴宣传标语。

  全力协助值班,严防死守

  大力支援联防联控值守工作。组织人员支援址山镇开展对重点出入口24小时联防联控,对所有进入我市人员进行监测,对入境车辆进行记录,无关车辆劝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