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圆满完成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28日、29日举行。考试期间,市科工商务局按照鹤山考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和广东省、江门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本次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已处理1577695303091微信图片_20191230104043.jpg

  市科工商务局高度重视本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制定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处置方案》,设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并设立以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为骨干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保障的组织与落实。市科工商务局提前几天就组织技术人员到考场周边监测电磁环境,利用移动监测设备录制掌握重点频段背景噪声、信号占用度等,建立电磁环境监测比对数据库,做好充分的保障准备。

  考试两天,市科工商务局派出3人,携带各类监测、压制设备3台套,进驻鹤山一中考点对考场周边的重要频段、频点进行严密监测,并进行仔细分析,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可疑信号并对其进行压制,防范无线电作弊行为。在各级领导的有力支持下,保障人员对保障考点电磁环境进行了仔细监测,考试期间未发现可疑信号,圆满完成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和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鹤山考区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