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特色区域第二次通过专家组复评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12日-13日,“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特色区域第二次复评工作如期进行。鹤山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通过了专家组复评。

  已处理15765655281371.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专家组对“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特色区域进行复评,鹤山市领导林锡波、潘蕊,市科工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等部门,以及鹤山市鞋业商会负责人等参加了复评会。

  在复评会上,市委常委林锡波代表鹤山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汇报了“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特色区域五年来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鹤山市制鞋业以男装皮鞋为主,90%都是中高档产品,具备产品质量细分和设计分割独特化的特点。多年来,鹤山市鞋企坚持自主创新,加大技术和设备投入,市场定位明确。以专业化分工协作为纽带,促进区域产业链更加完整,产业集群效应更加明显。

  鹤山市委、市政府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打造男鞋生产基地,建设完善的产、供、销一体化市场网络体系。目前鹤山市已形成生产、配套一体化,制鞋、鞋材、销售一条龙的男鞋产业链,并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男鞋生产基地”工业园区,通过“政府引导、园区依托、企业运作”,带动鹤山经济发展,促进鹤山鞋企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

  已处理15765655316412.jpg

  在复评会后,专家组一行在市科工商务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柏威皮革、新易高鞋业、鑫博鞋业等几家企业,并考察了市工业城、文明鞋材市场及中国男鞋生产基地工业园。

  专家组成员对鹤山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指出,鹤山市制鞋业历史悠久,区域性特色明显,特别是鹤山市委、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实施一系列政策,为制鞋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鹤山制鞋业做到了制鞋有重点,国内有地位,贴牌有市场,发展有后劲,行业有自律。专家组一致认为,鹤山市各项内容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有关行业特色区域的要求,通过“中国男鞋生产基地·鹤山”特色区域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