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科工商务局举办2019年鹤山市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政策宣讲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要求,10月30日下午,2019年鹤山市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政策宣讲会在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已处理15725170513031.jpg

本次宣讲会由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门市工业互联网联盟指导,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主办,江门云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门市明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鹤山分公司、中国电信鹤山分公司、中国移动鹤山分公司等单位协办。

我市天山金属、迪克印材、广塑实业、东鹏智能家具、中富兴业、牛力机械、贝维卫浴等100多家企业共170多人出席宣讲会,共同聚焦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及实施“上云上平台”,助力鹤山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宣讲会上,市科工商务局要求我市工业企业要加强工业互联网对企业提质增效的认识,要把握好国家、省和江门市有关扶持政策,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契机,加快应用工业互联网、实施“上云上平台”,提高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从而整体提升我市制造业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就2019年广东省扶持企业“上云上平台”及申报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项目等政策作宣讲解读。

已处理15725170542782.jpg

江门明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门云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多位行业专家围绕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业互联网应用、大数据及智能制造等方面作主题演讲,分享行业发展趋势和行动策略。专家指出,作为当前我国核心支柱产业的制造业,正展开新一轮转型升级。发展工业互联网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

宣讲会期间,各企业代表还观看了多家工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的产品展示,并现场与行业专家围绕产业技术升级与管理革新展开热烈讨论。

已处理15725170570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