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广交会证件及其他事项办理指南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广交会证件及其他事项办理指南


一、展会信息发布

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定于2018年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琶洲新馆举行。为了方便各参展企业接收广交会的信息,解答企业疑问,江门国际商会将组建各市、区的微信群,请各参展企业安排1-2名工作人员加入微信群,并留意群内信息。

操作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并添加“江门国际商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对话框中回复“XX/区微信群”(以蓬江区的企业为例,则回复“蓬江区微信群”),系统将弹出二维码,识别并添加即可。添加后请以“公司名+联系人”的格式修改备注。


二、各类证件办理所需资料及提交时间

(一)参展商证。

参展商证资料一律通过广交会易捷通系统提交。按照大会规定,每个标准展位配有3个参展商证名额(化工展区每个标准展位配有2个参展商证名额)。企业可在广交会易捷通系统查阅参展商证名额。

网上提交操作流程:

1.登录广交会参展易捷通系统,输入企业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进入。

2.下载并安装图片剪裁处理程序并对需要上传的图片进行剪裁处理。进入易捷通系统后,点击“参展证件”。 在网页右上方点击“下载图片剪裁处理软件”按钮,解压安装。在解压后的文件夹内有“扫描操作手册”,具体裁剪操作流程可参考该手册。

3.提交参展人员资料。如果参展人员未办理过广交会参展商IC证,在“参展证件”栏目中,点击“申报人员资料”按钮,上传剪裁好的照片和身份证扫描件,并填妥参展人员的有关资料,点击“确定”完成参展商证件的网上提交。资料一经提交原则上不能变动。如果参展人员已办理广交会参展商IC证,可在“参展证件”人员列表内选择参展人员名单,并在页面最下方选择“期数”和“证件类型”,点击“提交证件申请”按钮即可。网上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25日,请各企业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提交参展商证资料。

4.请填妥《第123届广交会参展商证人员情况表》(附件1),并加盖公章,于325日前交属地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直企业于325日前直接报江门国际商会。此表需用电脑打印,用于确认参展人员名单。

(二)参展代表证。

1.参展代表证资料通过广交会参展易捷通系统提交。按照大会规定,我市分团的名额是0.67/展位。请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广交会易捷通系统提交申请。具体申请方法可参考参展商证的网上操作流程。网上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25日,请各企业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提交参展代表证资料。

2.请填妥《第123届广交会参展代表证人员情况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于325日前交属地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直企业于325日前直接报江门市国际商会。此表需用电脑打印,用于确认参展代表名单。

参展商证及参展代表证暂时不需要提交身份证原件,若大会临时要求提交,再另行通知。

(三)筹展人员证。

按照大会规定,每个标准展位配有2个筹展证名额。

办证所需资料:《第123届广交会筹展证人员情况表》(附件3,需加盖公章并用电脑打印)、彩色证件照片一张(为蓝底大一寸,40x50毫米)、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

注:1.身份证复印件必须清晰,并裁剪成与身份证尺寸一样大小。2.证件照必须为正规相片,不接受打印的照片。如因身份证复印件和证件照不合格导致无法办理证件,后果自负。

证件将统一办理第一期413日至14日、第二期421日至22日、第三期429日至30日的筹展人员证。

资料提交截止时间:各市、区企业于325日前交属地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直企业于325日前直接报江门国际商会。办理第一期筹展证的身份证原件于44日前,第二期于411前,第三期于419日前交至江门国际商会。

(四)撤展人员证。

1.预报撤展证

按照大会规定,撤展人员证的名额为参展商证的10%,即每10个参展商证配有1个撤展证名额。由于名额十分有限,我市分团将开展撤展证名额预报工作,根据企业的预报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将优先安排展品较大、较重的参展企业,如机械展区企业等。

请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于325日前在“江门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上填妥相关资料。我市分团统筹分配名额的结果将于331日前在“江门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中公布,企业按照实际分配名额提交办证资料。

操作流程:

a.预报: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并添加“江门国际商会”,在对话框中按照“撤展预报+公司名+期数+预报人数”的格式回复即可。(以ABC公司为例,则回复“撤展预报+ABC公司+一期+1人”)

b.公布:在“江门国际商会”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撤展公布+公司名”即可查看。(以ABC公司为例,则回复“撤展公布+ABC公司”)

2.办理撤展证。

分配有撤展证名额的企业请务必携带办证所需资料到广交会现场,由江门国际商会工作人员收取,第一期资料收集日期为1016日前,第二期资料收集日期为1024日前,第三期资料收集日期为111日前。

办证所需资料:彩色照片一张(为蓝底大一寸,40x50毫米)、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注:1.身份证复印件必须清晰,并裁剪成与身份证尺寸一样大小。2.证件照必须为正规相片,不接受打印的照片。如因身份证复印件和证件照不合格导致无法办理证件,后果自负。

(五)筹、撤展车证。

登录广交会参展易捷通系统,进入“展会服务”—“筹撤展司机申报”,点击“新增”按钮,上传剪裁好的照片和身份证扫描件,并填妥司机的有关资料(注意:车牌号码需完整填上,中间不能有空格)。待“交易团审核、大会审核”显示“合格”后,打印回执单。

办证所需资料:1、彩色照片一张(为蓝底大一寸,40x50毫米),2、身份证彩色复印件,3将行驶证正副证、驾驶证正副证等4证复印在一张A4纸上(一式一份),加盖参展企业公章(并注明公司名称、参展期数、车牌号码、展位号、司机联络手机号码)(详细格式请参见附件45)。4、易捷通系统筹撤展司机申报“回执单”。

注意事项:1、行驶证必须复印有年审有效期记录的那一页。2、车辆违章不能超过两宗以上。3、小型客车的车身高度不能超过2米。

资料提交截止时间:各市、区企业于325日前交属地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直企业于325日前直接报江门国际商会。

备注:为防止办证错误,筹展车证与撤展车证的办证资料须分别用信封装好,并在信封上注明是办证期数证件类型后,再进行提交。从123届广交会开始,办理筹撤展车证暂不需要提供司机身份证原件,只需在易捷通上登记并打印回执单。

(七)填写展位负责人及打印《广交会出口展展位使用责任书》。

展位号已陆续在易捷通系统公布,请各参展企业登录易捷通系统查询展位号,填写“展位负责人”,并打印《广交会出口展展位使用责任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于325日前交属地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直企业于325日前直接交至江门国际商会。

(八)企业联营备案登记。

为加强广交会参展企业管理,如果参展企业是与工厂联营参展,请务必于325日前提交纸质资料到江门国际商会进行备案。资料包括:“联营合同扫描件”和“一年内不同月份的三份增值税发票扫描件”。


三、有关要求

请将办证资料分第一期、第二期和第三期用信封装好,并在信封写上公司名称和期数。

注:请企业做好人员安排,一旦提交办证资料,恕不受理人员变更申请。


四、住宿

广交会期间,我市分团工作人员将继续入住新世界大酒店。新世界大酒店经重新装修,住宿环境更舒适,价格为530/晚(标准双人间)。如需跟我团住宿,请在“江门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中回复“广交会住宿+公司名+期数+房间数”进行登记(以ABC公司为例,则回复“广交会住宿+ABC公司+二期+3+联系方式”)。

广交会住宿申请网上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325日,请各企业务必在325日前在微信公众号中提交住宿申请资料,并打印住宿申请表(附件6),加盖公章后于325日前交至江门国际商会,并根据申请表中的缴款方式进行缴款。


联系人:吴小姐、吕小姐

联系电话:8887461、8885847

附件:1.第123届广交会参展商证人员情况表

2.第123届广交会参展代表证人员情况表

3.第123届广交会筹展商证人员情况表

4.第123届广交会筹展车证申请表

5.第123届广交会撤展车证申请表

6.第123届广交会住宿申请表

7.123届广交会各证件资料提交时限

附件1-6下载.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