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考试工作协调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下午,鹤山市在鹤山一中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考试工作协调会议。副市长、市招生委员会主任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

81b827a87bb3dd8741956803859567d5(1).jpg

  会上,市教育局围绕落实2023年高考“十个一”工作情况作汇报,市公安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城管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责职能汇报了高考考前工作准备情况,市供电局、市卫健局和鹤山一中等部门就高考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潘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每年的高考工作,维护考试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高考安全和服务保障的工作,确保2023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潘蕊强调,安全保密、公平公正是考试工作的底线。一要抓好”五个到位”。要做到试卷保密到位、考点部署到位、规范守纪到位、预案制定到位、考试服务到位。做好防范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工作。要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综合施策。三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密切分析研判台风、暴雨、疫情防控等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稳妥处置。四要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最严密的高考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和“暖心高考”目标任务。

  会后,潘蕊检查了鹤山一中考点的智能安检门情况,亲身体验安检门检查效果。

  另外,为确保考生考试当天能够安全、顺利、准时到达考场,会前,潘蕊到鹤山市汽车站调研高考送考车辆配备和司机选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