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踔厉奋发凝聚教学新动能 稳中创优推动高质量发展——鹤山市召开2023年春季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21日上午,鹤山市2023年春季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温伟祥主持。

已编辑图片

        会上,温伟祥以《踔厉奋发凝聚教学新动能 稳中创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传达了江门市2023年春季教研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具体数据总结过去一年鹤山教育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工作亮点,充分肯定各学校、全市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并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

图2.jpg

  吴巧菁强调,新学期要落实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好思政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通过“三课体系”构建,强化协同意识,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二是增强质量意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要狠抓新课标新课改工作落实,推进新课标新课程的转化落地,以教学教研工作的高质量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提升全市教育发展的整体性和均衡度,让每个孩子享有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四是突出对全面育人的研究,聚焦构建德智体美劳格局,准确把握教学教研面临的新使命,扎实推进大阅读、艺术特色、科技创新、咏春拳操进校园等方面工作。 

   全市中小学校长、中学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和市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