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系统召开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于2023年2月10日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副主任,教育局机关妇女干部、各市直单位妇女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妇委副主任谢宛芹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妇委会主任吴巧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江门、鹤山市群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及2023年全市妇联系统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2.png

  吴巧菁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鹤山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教育“5+1+N”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一定的成效。

  吴巧菁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感,对照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求,积极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一、推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一是抓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抓民生实事落实,着力保障优质公办学位供给。

  二、推进家庭教育发展。以课题引领,以课程指导,促进教师、家长不断学习,引领一批教师、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研究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良好家风、家教伴随孩子成长。

  三、关爱女教师成长。一是重视女教师培养。二是加大对女教师关爱力度,学校妇委会注重关心女教职工生活,为她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