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讲好“开学第一课”,市教育局积极构建“党建+思政”融合育人新模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教育局坚持党建引领,思想铸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紧抓“开学季”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全市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节思政课”活动。

1.鹤山一中施国成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jpg

  鹤山一中施国成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新时代的鹤山一中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学第一天,鹤山一中校长施国成以视频直播形式为学生们上思政第一课,引导一中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人生新篇章。高二级学生李紫茵说:“听了校长的思政第一课,我深感身上所负责任之重。在新的征程上,正值青春的我们,当立鸿鹄之志,笃行不怠,绽放梦想之花,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发一分光。”

2.纪元中学黄焱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jpg

  纪元中学黄焱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在纪元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黄焱以《努力向学 蔚为国用》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他带领师生们一起探寻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的流量密码,在剖析影片的拍摄亮点、剧情燃点的同时,回顾我国的发展历程、革命先辈和科技工作者的光辉事迹,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黄校长的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我将学习和传承科学家们的精神,把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潜心向学,刻苦钻研。”该校学生胡炜琳说。

3.共和中学李建军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png

  共和中学李建军校长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4.双合镇合成小学谭海权校长在国旗下上开学思政第一课.png

  双合镇合成小学谭海权校长在国旗下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全市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纷纷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以各种形式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激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握紧时代“接力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新学期,市教育局继续着力落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积极打造“党建+思政”融合育人新模式,把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通、融通、畅通,在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