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效,确保我市中小学生度过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近日,由鹤山市教育局牵头,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科工商务局、城区部分学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沙坪街道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寒假专项治理联合行动。

1.png

  此次专项治理联合行动围绕两方面开展。一是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经营、违规发布广告、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收费以及消防安全隐患等。二是向培训机构发放《申办办学许可证告知书》,指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开展办学许可证申办工作。

2.png

  检查组深入商务楼宇、居民小区等场所,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范围、培训材料内容、从业人员管理、办学许可、收费管理、培训合同签订、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检查。本次专项治理检查共检查20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423名校外培训从业人员,检查校外培训材料与培训合同,现场要求整改安全隐患35处,限期要求机构整改27家。对发现的2家“隐形变异”违规培训机构,检查组要求立即停止补课行为,妥善处理好学生的退费工作,同时要求负责人到“双减”办接受进一步约谈处理。

3.png

  下一步,鹤山市“双减”工作部门将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力度,通过突击检查、不定时暗访等方式,对鹤山市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针对性检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运营秩序,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