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系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年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风雨飘摇。

  为缅怀死难者,增强师生爱国情感,珍爱和平生活,鹤山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让广大少年儿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号召大家以史为鉴,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图强!

  鹤山市龙口镇金岗小学组织师生代表前往金岗战斗烈士纪念碑,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温子强校长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和重大意义,告诫吾辈,勿忘国耻,并带领师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和英勇牺牲的先烈鞠躬默哀。

1.png

2.png

  鹤山市古劳中学邀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广东好人、学校退休老校长李权亨同志作专题讲座。李校长为同学们讲述了85年前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累累罪行,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脊梁。

3古劳.png

3古劳2.png

  鹤山市第一中学通过演讲活动,让学生了解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意义,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历史铭刻于心,发愤图强,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一中1.png

  其他学校通过举行主题班会,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强健体魄、立志成才,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5鹤华.png

  鹤山市鹤华中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6纪元.png

  鹤山市纪元中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7鹤山职校.png

  鹤山市职校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8碧桂园.png

  鹤山市碧桂园学校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9协华.png

  龙口镇协华小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10桃源小学.png

  桃源镇桃源小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11宅梧小学.png

  宅梧镇宅梧小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02址山小学.png

  址山镇址山小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12共和小学.png

  共和镇共和小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

13大岗小学.png

  雅瑶镇大岗小学开展公祭日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