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化食堂管理,守护美好“食”光——鹤山市举行中小学校(园)食堂管理交流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创新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方式,进一步促进学校后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整体提升学校后勤服务水平,2022年10月12日,鹤山市教育局召开鹤山市学校(园)食堂管理工作现场交流会,会场设在鹤山市第一中学,各镇(街)中心校、中小学、市直幼儿园共49个单位参会。会议由基财股股长陈秋娴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各学校(园)负责食堂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网络直播会议。

1.jpg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鹤山市第一中学的食堂,市一中施国成校长、谢庆欢副校长介绍了食堂规范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2.jpg3.jpg4.jpg


  参观完毕后,鹤山市第一中学校长、鹤山市实验中学校长、鹤山市碧桂园学校校长、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三小学校长、鹤山市财贸幼儿园园长分别作了学校(园)食堂管理经验介绍。通过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学校食堂管理要通过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精细化管理,让师生能够享受放心餐、营养餐、满意餐。

5.jpg6.jpg


  最后,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管理学校食堂作讲话,吴巧菁副局长强调,学校后勤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师生和环境育人,要认真总结会议成果,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推进食堂管理工作法,做到定计划、列步骤、建机制、抓落实、长坚持;要规范大宗食材配送工作,严格实行定点统一采购,完善每批次食材配送程序和验收手续,从源头上规避安全风险,为师生提供优质、等质的服务;要规范学校后勤财务,做好成本核算,分别建立食堂学生、教师伙食专账;要严格监督,规范管理,严防学校后勤腐败风险。

7.jpg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鹤山市第一中学食堂进行试餐,进一步对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作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