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落实,保稳定!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前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前工作部署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市教师发展中心、各学校、市直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全景图.JPG

  会议通报假期市教育系统师生安全情况,部署新学期开学安全工作任务,要求重点抓好开学前、开学当天、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平安、顺利。

2冯局.JPG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冯耀强调:

  一要加强思政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各校(园)要着力加强校园的德育工作,切实抓好养成教育,提高德育的实效性。各校(园)长要亲自上好开学法治、安全第一课。

  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加强师德警示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努力造就一支“四有”好老师队伍。

  三要抓牢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抓好防欺凌、防溺水、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的宣传教育。精准摸排师生员工返校前7天的旅居史和身体健康情况,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方案预案,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强化物资、设施设备的供应保障。

  四要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落实新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加强学生管理、教师管理、教学管理、教改管理,抓紧抓实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以精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3.正面照.JPG

  会议对市教育系统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