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少年,中考加油!市长张华景检查中考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华景到鹤山市第二中学考点实地督导检查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务工作。鹤城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已处理1.张市长.jpg

  张华景一行实地走访了门卫室、监控室等功能场所,听取了学校与鹤城镇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考生人数、考点保障、考务执行、防疫安全、部门协同及考生心理健康等情况。

  张华景对考点良好的运作表示肯定,感谢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辛勤付出,并对学校的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鹤城镇、鹤山市第二中学要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做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确保中考平安顺利。

6月27日

是初中学业水平测试的第二天

  今年,鹤山共有八年级5848名、九年级5484名考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设有鹤山二中等12个考点。今年,我市把鹤山一中作为专用隔离考点、鹤华中学作为普通隔离考点,纪元中学作为备用考点。

  据了解,各学校在周密细致做好防疫应急预案,扎实做好考场消杀和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工作的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怀,落实落细考场服务、防暑降温等各项保障工作。同时,全力维护好中考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


下面

我们再来看看

部分考点的情况


沙坪中学

已处理2.png

已处理3.png

“中考必胜”红包

“金榜题名”卡片

印有祝福语的可乐

饱含着沙坪中学老师们

对考生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福

“大鹏一日同风起, 扶摇直上九万里。”

愿孩子们执笔为剑

劈波斩浪,收获辉煌!


址山中学

已处理4.png

已处理5.jpg

址山中学的老师忙里忙外

除了布置考场内外

拉横幅、绑粽子、张灯结彩

校园内的荫林小道

成了“金榜题名通道”

到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氛

一张张的卡片

都包含着老师对同学们满满的爱

已处理1656472417620老师们为学生鼓劲.JPG

老师们身穿统一的“战袍”

喜庆的红色让学生心情振奋

部分班级还精心布置了

接福、高“粽”的仪式

同学们紧张的心情得到舒缓

随后

考生们信心十足、满怀憧憬

步入考场





  来源:鹤山发布,教育局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