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坚守岗位,为考生营造好的环境、保障好的秩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7日

2022年高考正式开启

今天上午

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市长张华景

到鹤山一中高考考点检查相关工作

强调要为考生营造好的环境、保障好的秩序

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已处理16546524244511.jpg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志刚到鹤山一中高考考点检查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江门市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用心用情做实做细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好的环境、保障好的秩序、争取好的成绩,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市领导陈文光、李军权、谭晓滨等参加检查。

  “大家辛苦了,要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服务保障,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刘志刚一行来到鹤山一中高考考点,深入监控中心、配电房、考务室等重点场所,实地检查考务组织、安全保障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考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详细听取考点主考工作汇报,了解车辆安排、考卷收发等组织流程,对严谨细致抓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刘志刚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是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民生大事、民生实事。要严格考务管理,加强考场监控,确保各项服务周全到位;要细化考务组织,突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辅导等人性化服务保障;要科学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高考防疫措施,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电力保障、安全保卫、交通出行、气象预报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已处理16546524244512.jpg

  6月7日上午,市长张华景在鹤山一中,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江门市高考调度会议,并汇报了鹤山市高考情况。

  张华景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从细从实抓好组织工作,紧抓交通、防疫、饮食和供电安全等关键环节,各项保障工作务必在考前提前就位,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提供服务;要严格遵守高考各项纪律,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政治自觉、责任感和使命感,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高考工作。

已处理165465242445110.jpg

  今年鹤山市参加普通高考考生有2884人,常规考点设在鹤山一中,开设98个考场、8个备用考场,并安排32辆高考专车护送考生平安准时到达考点。

  连日来,鹤山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部门联动,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做好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应考尽考,做好服务保障,办好办实民生头等大事。


  来源:鹤山市委办、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摄影:陈楚文、李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