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全力推进“三全育人”,打造鹤山思政教育品牌!副市长李军权讲授思政主题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副市长李军权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各学校校长讲授思政主题课。

1.jpg

  课堂上,李军权与校长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认识和体会,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思政课的亮点和成效。

2.jpg

  李军权表示,各学校要积极开展思政课的探索创新,切实办好新时代思政课,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是校长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每学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思政课建设重点工作;

  二是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每学期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把抓学校党的建设和抓思政课结合起来,市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要加强对学校思政课的指导;

  三是学校要配齐配足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政课教师全员培训和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力度,大力推广思政课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

  四是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实现“一校一精品课例”“一班一优质课例”,完善学生、教师、学校、家庭、社区“五位一体”的育人协同创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