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特别关注!鹤山召开会议,部署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鹤山市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李军权参加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

zcttlnxnpowknqdv16535369255368850.jpg

  会上,市教育局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沙坪街道办、市水利局、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情况。

  副市长李军权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孩子看好,把水域管好”,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明确职责,压实责任。

  各镇(街)、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排查并公布容易发生溺水事故地段,设置警示标志,安装防护设施,组织建立联防巡查队伍;

  ●落实措施,加强管理。

  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河长制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

  ●强化监督,严肃追责。

  市政府将组织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各镇(街)及市相关部门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对发生安全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责任追究,对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