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闻令而动!鹤山教育人勇担责任、同心护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在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

各学校、幼儿园及局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分发核酸采样物资

参加高速路口便民轮班值守

排查跟踪师生重点人员信息

……

共同奋战、齐心抗疫的时辰

每一刻都是守护

每一帧都是担当

已处理1.jpg

▲工作通知网络截图

  市教育局领导带头,从4月29日起,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统筹指挥市教育系统的抗疫工作。4月29日—30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同志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夜连续工作超过16小时。

已处理2.jpg

▲市教育局党员应急先锋队赴共和镇开展应急支援工作

已处理3.jpg

▲先锋队队员冒雨在共和镇重点卡口做好值守工作

已处理4.jpg

▲先锋队队员微信朋友圈截图

  ’时间:4月29日凌晨

  地标:沙坪街道前进路3号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党员应急突击队和先锋队组长:请迅速集中局门口,赴共和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备换洗衣物、保暖衣物、雨具、充电宝、口罩、干粮、适量饮用水。

  市教育局党员应急突击队和先锋队:队员区志江收到!队员萧战收到!队员何柏胜收到!队员李杰红收到!队员任伟贤收到!

已处理5-1.jpg

▲先锋队队员赴共和镇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5月3日,市教育局派出党员干部共6批36人次奔赴一线支援共和镇抗击疫情。

已处理5.jpg

▲工作通知网络截图

  ’时间:4月29日早上6:37

  地标:沙坪街道卫生院养老中心

  市教育局德安股:因疫情突发事件,请纪元、一中、鹤华、沙中、实中各派2名物资分发队员在今天7:30前到沙坪卫生院养老中心5楼集中。

  物资分发队成员:实中收到!沙中收到!……

  当天,教育系统李耀均、蔡梦强、麦卫开等14位物资分发队员连续奋战,协助市卫健局做好全市核酸检测物资的分发。

已处理6.png

▲工作通知网络截图

  ’时间:4月29日早上9:48

  地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

  市教育局办公室:请各学校、幼儿园于今天上午10:30前把同住人员有共和工业城得润电子科技公司员工的学生排查情况报教育局办公室。请各中心小学汇总本镇(街)小学、幼儿园的情况,其余单位自行报数。

  各学校负责人:桃源中心校收到!桃源中学收到!址山中心校收到!……

  市教育系统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市教育局办公室、德安股迅速排查统计全市153所学校、幼儿园共93600多名学生、15000多名教职工及其家属的信息,为市精准防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已处理7.png

▲工作通知网络截图

已处理8.jpg

▲市教师发展中心同志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时间:5月1日下午18:12

  地标:鹤山市沙坪街道小范街85号市教师发展中心

  市教师发展中心:接市教育局通知,我中心安排5月2日、4日到址山古猛高速收费站值班值守,每班2人,每天4班。请大家积极配合。

  4月29日凌晨4点,市教师发展中心刘见文老师按照市统一安排到隔离酒店担任驻点统筹员,开始了第三期防疫驻点工作。

已处理9.jpg

▲5月3日,市教育系统取消“五一”休假,为学生复学做好准备工作。上图为相关通知网络截图。

有令必从

温暖有序

三尺讲台恪尽职守

抗疫现场从不缺席

手牵手

肩并肩

与信仰同行

与担当结盟

齐心抗疫

同心护城

鹤山教育人

每个都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