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科研兴教,铸魂育人!鹤山市2项广东省三科统编教材专项课题开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主持的2项广东省三科统编教材“铸魂工程”专项课题开题,课题组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省教育厅和省教研院主办的“铸魂工程”专项课题研讨交流活动。

已处理16506219688081开题会议.jpg

课题开题会现场

  本次立项的2项省专项课题分别为林佛超老师主持的《思政课一体化背景下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实践研究》和郑碧筠副主任主持的《小学古诗文教学与学生人格培养相融合的实践探究》。通过本次活动,课题组成员明确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价值、内涵和实践策略,深化了对专项课题的思想认识,提升了研究站位,明晰了研究思路。课题组将在课题的研究实施中,筑牢统编教材的育人价值,引领我市积极开展思政教育研究,在研究中解决问题,担当培根铸魂使命。为推进“铸魂工程”研究实践提供支撑,鹤山市还通过评审确定了27项鹤山市级子课题立项。

  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坚持“科研兴教”之路,积极探索建立新的科研工作管理运行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培训,鼓励全市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公平公正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评价,提升中小学教育科研工作的实效性。市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教研员带头开展科研工作,积极指导各学校开展课题研究。据统计,近两年,我市共有广东省立项课题6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江门市课题16项、鹤山市课题225项,广东省、江门市结项课题共19项,鹤山市结项课题14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