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2届高考备考工作调研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5日下午,鹤山市召开2022届高考备考工作调研会。四所高中学校、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巧菁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对2022年普通高考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要求各学校要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做好高三备考工作,努力实现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

2.jpg

  冯耀充分肯定前阶段各学校师生精神状态、备考安排、防疫工作等,他强调高考冲刺阶段各学校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学校工作要和谐。全校师生要“心齐、气顺、劲足”,合理分配高一高二基础年级教师资源,多沟通、多反馈,师生齐头并进、共同进步;要抓好师生、家长心理疏导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家、校、社协同育人,培养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接班人。

  二是目标定位要精准。要提升备考效率,根据学生特点,开展分层指导,因材施教,强化优势学科、提升薄弱学科,满足学生特色发展需求,在精准的基础上向前一步,在发展方向上适度超前。

  三是服务质量要提升。要抓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细心关爱师生、耐心服务备考,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3.jpg

  调研会上,四所高中学校分别汇报了高三年级的备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