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旗飘扬,护苗抗疫,鹤山教育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鹤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1月14-16日,鹤山市全市分批次开展全民免费核酸筛查。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市核酸筛查工作。

  认真部署   迅速行动

已处理1.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同志到学校指导核酸筛查工作.jpg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到学校指导核酸筛查工作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鹤山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1月14日上午,鹤山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会议后,市教育局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部署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核酸筛查。

已处理2.鹤山二中党员干部.jpg

▲鹤山二中党员干部组织学生参加核酸筛查,协助医务人员扫码。

已处理3.沙坪二小.jpg

▲沙坪二小党员干部组织学生参加核酸筛查,维持现场秩序。

安排有序   精准实施

  151所中小学、幼儿园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准备好已提前收集的师生葵花码,按照相关要求布置好检测场地,安排好党员干部全力协助卫生部门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本校(园)师生分批分次进行核酸采样及放学安排工作。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带头下直奔各学校、幼儿园全面指导采样工作,与卫生部门做好对接协调,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全面完成采样任务。

已处理4.文边小学.jpg

▲文边小学党员干部组织学生参加核酸筛查,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扫码。

已处理5.玉桥小学.jpg

▲玉桥小学党员干部组织学生参加核酸筛查,协助医务人员扫码、录入信息。

  截至14日晚上21时,全市近10万名在校在园师生、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全部完成采样工作。

用心用情   服务群众

已处理6.鹤华中学党员志愿者.jpg

▲鹤华中学党员志愿者参加鹤山广场采样点核酸筛查工作

已处理7.沙坪二小核酸采样志愿队.jpg

▲沙坪二小党支部成立核酸筛查志愿队,参与沙坪街道越塘村委会核酸筛查工作。

已处理8.沙坪三小.jpg

▲沙坪三小党员志愿者为群众耐心解答、协助操作,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和守门员。

  1月15-16日,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再次奔赴到10个镇(街)各个筛查采样现场,各司其职,全力做好疏导群众、维护秩序、扫码登记信息和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对老年人、孕妇、携带孩子等群众进行一对一的帮助。

已处理9.双合镇各学校.jpg

▲双合镇各学校党员干部全力协助双合镇核酸筛查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上都有一面党旗在迎风飘扬。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用行动展示了模范担当,真真切切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