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1月4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陈岸明同志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鹤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主持会议。

已处理1.JPG

  会议指出,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谋划清、部署措施实,描绘了江门未来五年工作蓝图,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指明了路向。

  会议强调,市教育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陈岸明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传达江门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带动市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江门市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已处理2.JPG

  会议要求:

  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自觉运用巡察成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德育体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深入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三要强力推进中欧职业教育,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加强鹤山职校与深职院合作交流,转化运用欧盟优质教育资源,为中欧合作区建设培养储备人才;加强与欧洲职业教育集团合作,引进欧洲职业教育体系,为我市打造“双元制”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四要突出抓好教育民生工作,推动鹤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校内外安全管理,推进“双减”工作见实效,做到减负必须增效,扩大公办优质学位供给,科学规划我市未来五年中小学学位布局,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在2023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