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举行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发布会暨事迹宣讲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2021年鹤山市下半年“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发布会暨事迹宣讲活动在沙坪街道第七小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引导形成“人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个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1.jpg

  鹤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希望受表彰的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引领学习创新上树标杆、做表率。市直有关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2.jpg

  活动现场播放2021年下半年我市“新时代好少年”宣传事迹PPT,与会领导为我市2021年下半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两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发言。

3.jpg

  现场,“新时代好少年”还进行了才艺表演。

  自2019年以来,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等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评选活动按照逐级推荐的原则开展。首先在学校层面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推荐等方式,再经学校推荐、部门推选、社会公示等程序。

  今年我市共评选出鹤山市级“新时代好少年”20人,其中下半年,我市评选汤杰淇等10位学生为鹤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这些“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事迹,展现了我市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勤奋好学、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4.jpg

  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我心中种下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今天很荣幸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首先感谢我的学校——协华小学给予我参评的平台,也非常感谢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和帮助。——“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李佩霖

5.jpg

  一粒种子,只有深深扎根于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一名学生只有置身于溢满书香的氛围才能蓬勃向上。我非常自豪能进入沙坪七小这片沃土,在求学的快乐时光中,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小小的我才能成长,我人生的画屏上才能涂下一抹绚丽的色彩。——“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林舒华


鹤山市2021年下半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1.汤杰淇沙坪街道第三小学

2.李雅琳沙坪街道第四小学

3.林舒华沙坪街道第七小学

4.李佩霖龙口镇协华小学

5.张芷瑛桃源镇桃源小学

6.吕心址山镇址山小学

7.李金蔚双合镇合成小学

8.李宇浩鹤山市第一中学

9.麦瑾怡鹤山实验中学

10.曾思阳鹤山市雅瑶中学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