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1年鹤山市高中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勇于探索、求真、思辨的创新型学习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中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选拔优胜代表队积极备战江门市高中生辩论赛。12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在鹤山市第一中学举办了2021年度鹤山市高中生辩论赛。

已处理16397389973111.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邓国华、鹤山一中校长吕文英、教育局德育安全股长易敏、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邹杏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参赛学校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观看了比赛。主办方邀请了苏敏、陈亮、范妙玲、李晓露、刘梅花、黎颖华、吴若华等7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已处理16397390003902.JPG

  本次辩论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主办方结合高中生特点,反复甄选,最终确定半决赛辩题为“劳动教育主要靠学校/主要靠家庭”,决赛辩题为“预防电信诈骗法律法规更重要/个人防范更重要”。辩题的设定旨在通过辩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同新时代共同前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已处理16397390021733.jpg

  辩论赛结束后苏敏老师现场对比赛队伍的表现作了点评,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邹杏梅主任对师生进行反诈宣传教育。

已处理16397390051564.JPG

  整个上午,来自鹤山市第一中学、鹤山市第二中学、鹤华中学、纪元中学四支队伍的学生代表经过三场角逐,展示出我市高中生的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体现了自信自强、积极阳光的精神气质和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紧张激烈,辩手们在辩论场上深思雄辩、妙语连珠,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拼搏向上的激情,展现了不一样的青春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

已处理16397390064765.JPG

  比赛结束,最终鹤山市第一中学勇夺冠军,同时获得参加江门市赛事资格。纪元中学荣获亚军,鹤华中学和鹤山二中荣获季军。经过评委投票,罗晓玲等4名学生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黄婧彤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罗楚颖等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邓国华副局长、吕文英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获奖师生和学校代表队颁奖。

  市教育局精心组织,举办高中学生辩论赛,旨在搭建一个展现我市当代中学生风采、促进我市各学校加强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励青年人跟进时代发展的趋势,促进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理想,为民族复兴修身立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