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聚焦核心素养,鹤山市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由鹤山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8场名师大讲堂活动,全市近800名教师参与了活动。

已处理1.jpg

  8位名师围绕“聚焦核心素养,建构‘深度学习思维课堂’”的主题精选课题,精心备课,呈现了8场精彩的示范课或学科专题讲座。名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教学智慧,让参与活动的全市教师收获满满。

已处理2.jpg

  市教师发展中心学科教研员就示范课和专题讲座组织了现场研讨会。在研讨活动环节,学科教师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对示范课和专题讲座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学科教研员结合示范课和专题讲座进行了详细专业的分析,剖析了名师示范课各方面的优点,同时也提出优化课堂实效和深入开展学科专题研究的建议。

已处理3.png

  市教师发展中心杨小燕副主任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名师们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在备课中反复研课、在课堂上更多地关注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善于总结反思形成经验,示范课和专题讲座有质量、接地气,展示了名师的风采,体现了名师的水平。她希望名师们继续引领全市教师发展,希望全体教师坚持学习,不断挑战自己,争当名师,在教坛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已处理4.jpg

  2021年,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了16场名师大讲堂活动,共1482位教师参加。通过活动,充分发挥我市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市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促使全市教师凝聚共识,积极投身新教材实践与课堂教学改革,为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贡献。

  “名师大讲堂,为广大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高水平平台,促进了教师积极探索培养学科核心素养,更好地建构‘深度学习思维课堂’,推动课程改革深入开展。”市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