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鹤山市教育局召开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已处理2.JPG

  会议强调,市教育系统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鹤山教育赶考之路。

已处理3.jp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前和今后一时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市教育系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干劲。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信念信心、激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化落实“5+1+N”教育工作,即围绕师生思政教育、减负提质、增加优质学位、校园安全、优质均衡发展五项重点工作,突出推进职教园区建设一个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教育工作。既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又要以问题和短板为导向,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欧合作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学校、幼儿园近期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