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深化协作发展,谱写教育新篇章,鹤山市教师团到广西龙州开展教育协作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6日,鹤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千里带领由18人组成的教师团赴广西龙州县开展2021年鹤山—龙州教育协作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团主要由相关学校的校长、名师和骨干教师组成。

已处理1集体照.jpg

▲双方领导、教师团代表在龙州县高级中学合影

  ●深化协作,扎实开展教学教研工作

已处理2专题讲座.png

▲召开专题讲座

已处理3示范课.png

▲上示范课

已处理4评课交流.png

▲评课交流

  在三天教育协作交流过程中,教师团成员马不停蹄地开展听课调研、评课交流,上示范课、举办专题讲座等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与龙州县学校的领导、教师分享交流鹤山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管理方法、教改经验,受到龙州县教育局、学校和师生的欢迎与肯定。

  ●立足新发展阶段,两地开展教育协作新交流

已处理5交流会.jpg

▲交流会现场

  11月5日下午,鹤山—龙州教育协作活动交流会在龙州县教育局会议室召开。

  交流会上,林千里表示,2018年以来两地积极落实粤桂扶贫项目的教育协作,工作顺利、成效显著。2021年,鹤山—龙州两地协作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9月—10月,龙州县8所学校122名教师分4批次到鹤山市开展跟岗交流培训活动。接下来,两地要不断挖掘协作深度,深化两地教育教学交流,为鹤山与龙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教育力量,实现粤桂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快推进龙州县乡村振兴。

  龙州县教育局副局长赵威举欣喜地表示,开展教育协作工作三年来,在鹤山市委市政府和鹤山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鹤山8位支教教师和50多位教师团成员的辛勤努力,龙州县认真学习鹤山教育的先进经验,龙州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历史突破。协作新阶段,龙州县将进一步加强与鹤山市教育局的对接合作,深入学习鹤山市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进经验,续写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促进龙州的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

  ●慰问支教教师

  教师团代表还慰问了鹤山一中宋海超和鹤华中学李明两位支教教师,了解支教教师在龙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两位支教老师要积极参加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为两地对点学校架设优质教学合作交流平台,在龙州这一平台上锻炼提升自己,为巩固两地教育协作成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