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道德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践行绿色生活 传递绿色文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奢华和浪费,引导更多人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2021年鹤山市组织未成年人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践行绿色生活”主题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环保主题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生活

  结合绿色环保主题,鹤山市各中小学校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包括 “环保油画”大赛、“变废为宝”环保手工制作比赛、“文明餐桌,我来代言”演讲比赛、绿色出行体验学习和“绿色社区,你我共创”等。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环保主题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环保责任意识和参与能力,培养和引导他们成为环保小达人。

已处理16360783861461.jpg

2021年3月18日,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三小学举行“变废为宝”环保手工制作比赛。

已处理16360783861462.jpg

2021年10月15日,鹤山市雅瑶镇宝瑶小学举行“环保油画”大赛。

践行“垃圾分类”活动,做文明小卫士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理念,宣传垃圾分类的益处,鹤山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和践行垃圾分类,通过演讲比赛、知识讲座、进社区宣传,表演小品和“亲子环保小卫士”等活动宣传和践行垃圾分类。在参与过程中,未成年人提高了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文明习惯。

已处理16360783861463.jpg

2021年10月10日,鹤山市沙坪街道第一小学学生参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鹤山市举办一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未成年人对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了解,让“绿色、环保、低碳”的理念进头脑,入人心,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绿色环保意识,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绿色生活,传递绿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