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9-30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一期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加快推进《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提升我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培训分三场,全市159所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园长)、安全主任等共600多人分别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6336573054651.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负责起草《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广东省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协会会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安全教育指导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法制研究所所长张永华教授对《条例》进行解读。

已处理16336573054642.jpg

  张教授围绕《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出台的相关背景、关键条文和创新亮点解析、当前学校安全风险法律法规的现状反思、学校做好安全规制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使校(园)长对学校安全管理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市教育局还邀请江门市教育局专家作《学校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校园安全管理及教育的实施方法》的主题讲座。

已处理16336573054643.jpg

  此次培训,切实加强了我市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水平,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推进我市校园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和法治化奠定良好基础,促进我市教育系统安全、和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