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教育系统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4日,鹤山市教育局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培训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千里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全市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局机关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已处理1631928779469DSC_5267.JPG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教育评价系统性文件,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颁布实施为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应结合实际工作职责进行研讨学习,学深悟透教育评价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抓紧学习贯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重点解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22项改革任务,突出了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的改革。

已处理1631928779468DSC_5256.JPG

  会议上,林千里要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方案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实践中;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教育评价改革的良好氛围。

已处理1631928779469DSC_5246.JPG

  鹤山市将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建立改革工作清单,推进鹤山实验中学、沙坪中学、沙坪三小、沙坪六小4所试点学校的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切实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