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寒假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家访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传递温情,家校共建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密切家校联系,加强学生校外教育和管理工作,全面构建和谐教育,寒假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行政、老师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沟通孩子家校教育问题。

在家访中,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亲切交谈,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身体状况;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家长对教育子女期望、家庭日常行为习惯等,听取家长对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还对学生进行假期防寒、易燃易爆、食品卫生及自我保护等安全知识教育,给每一个家庭送上新春祝福。


共和中心小学老师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

沙坪六小老师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

家访期间,老师们充分感受到的是家长的热情,感受到家长们对学校、老师的信任。家长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家孩子能遇到你们这样负责任的老师,真的很幸运!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工作,老师们辛苦了!”

古劳中学老师把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纪元中学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寒假大家访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增进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促进了学校与家庭教育的联动。


(部分文字、图片来源:纪元中学、古劳中学沙坪六小、玉桥小学、中东西小学、双桥小学、共和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