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鹤山市召开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推进会。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单志龙、市教育局副局长林千里出席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行政、市能力提升工程办成员、市研训专家,江门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六建老师,各校信息化管理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316731231371.jpg

会议现场

  林千里在讲话中感谢单志龙副院长带领优秀的团队来鹤山指导工作。他对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认真研讨相关政策文件,做好项目实施综合评价体系建设。三是各学校要提炼出具有自己特色的智慧教育模式与方法。四是各校信息化管理团队负责人要通过校本研修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单志龙副院长表示,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作为省级培训机构参与提升工程 2.0项目工作,将成立鹤山市提升工程 2.0研训指导专家团队,与鹤山市的老师们一起分析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薄弱环节,指导老师们选择适合自己提升的能力点。争取通过三个月的努力,有序推进鹤山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鹤山市提升工程 2.0培训网络研修完成95%通过率的任务,并力争实现100%的完成率。指导老师们把提升工程网络研修所学知识运用在课程教学、学生学习和学校发展上去,实现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的愿景,顺利完成校本研修的整校推进。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培训部吴耀武老师小结了鹤山市提升工程2.0网络研修情况。省工程办刘翔老师为各校信息化管理团队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省公服平台校本研修的平台操作流程,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已处理16316731268552.jpg

单志龙、林千里、教师发展中心行政与市能力提升工程2.0研训专家合照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领导为鹤山市能力提升工程2.0研训专家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