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收听收看2021年秋季江门市教研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3日上午,江门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秋季教研工作会议,鹤山分会场设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副局长吴巧菁出席会议。

已处理1.jpg

  会上,江门市教研院吕锦文院长总结了江门市2021年高考情况,对江门各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全科及格率、学业提升幅度、质量均衡度、体育与健康、国家监测(四、八年级)、科技竞赛、教师发展、竞赛获奖等评价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吕锦文指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是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中的关键。他强调,在“双减”背景下,更要强化业务指导能力,充分发挥教研引领作用,优化作业设计,减负提质。

已处理2.jpg

  接着,江门市教研院教研员余景耀作了《减负致远,换道升级》的报告,详细解读了教育评价改革相关政策,对“双减”背景下作业优化设计作了具体的指导。随后,蓬江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周华章以《‘一核双翼八路径’教学质量提升体系的实践研究》为题作了初中校本教研基地建设项目经验介绍。

已处理3.jpg

  会议结束后,冯耀在讲话中指出,鹤山的教育教学水平一直处在江门领先位置,令人鼓舞,这有赖于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全市教育工作者敬业爱岗、勤奋拼搏。为推动鹤山教育事业持续发展,他对教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勤修业务,树立权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教师当中树立威信。二是立足于“减负提质”,向课堂要质量,指导教师优化作业设计,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三是教研工作要做到“五有”:有规划、有蓝图、有方向、有举措、有总结。四是要深入基层学校调研,上示范课,让教研指导工作更有针对性,更有实效。

  全市中学分管教学教研工作的校领导和各镇(街)中心小学校长,江门市各学科兼职教研员和核心教研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