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副市长李军权调研教育系统“双减”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30日,副市长李军权到市教育局调研学校“双减”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耀参加调研。

已处理16303749280781.jpg

  在沙坪一小,李军权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秋季开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准备情况。

  在鹤山市学校“双减”工作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目前我市“双减”工作的进展情况,实验中学、沙坪中学负责人围绕“双减”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已处理16303749280782.jpg

  李军权指出,秋季新学期做好“双减”工作,一要结合国家、省、江门市相关意见和本市实际,抓紧时间出台我市“双减”工作实施方案;二要做好校内课后服务“一校一策”方案的审核,细化实操方案,确保9月1日基本托管课后服务全面铺开;三要直面“双减”工作短板和弱项,想方设法解决个别学校暂时没有条件提供午托服务的问题;四要尽快摸清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底数,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的底数;五要坚持课后服务支出公益、普惠、低成本原则,通过财政补贴、服务性收费等方式筹措经费,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具体收费标准要根据发改、财政、教育等部门核算确定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六要学校要综合考虑教师岗位职责、实际工作量等因素,合理安排、科学调配,鼓励和引导教职工自愿参与课后服务,合理做好课后服务师资薪酬补助。

  李军权强调,要把“双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坚持素质教育,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