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教育局召开集团化办学教师交流工作会议和开学前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7日,市教育局召开鹤山市2021-2022学年集团化办学教师交流工作会议和开学前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耀、副局长吴巧菁出席会议。

已处理163038235363000.jpg

  吴巧菁详细解读了《鹤山市集团化办学教师交流实施方案》和《鹤山市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方案》,阐述了集团内教师交流的政策、措施和监督考核机制。在改革评价方面,实施教育集团龙头校与成员校捆绑考核评价,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评价集团学校的根本标准,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集团教师的第一标准,同时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充分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的作用。

已处理16302873126153.jpg

  冯耀指出,市教育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中。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体制改革,是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优化区域教育治理结构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必然要求。他强调,集团学校组成发展共同体,互派管理人员双向交流、互派教师轮岗交流,要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育、教育科研等方面下功夫,要健全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接着,冯耀主持教育系统开学前工作会议并讲话。为确保开学顺利安全,会议全面部署了开学前的工作,并强调开学后重点要做好党建、疫情防控、减负提质、校内外安全、校内服务、强师工程、创文等方面的工作。冯耀强调教育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教育要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加大教研力度,提高课堂效率,优化作业设计,从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已处理16302873126152.jpg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教育集团化办学教师交流启动仪式。市教师发展中心行政、教研员,相关学校的校长和支教交流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