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确保“万无一失”!鹤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召开校园疫情防控组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鹤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组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李军权及各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处理162996165447811.jpg

  会上,市教育、公安、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通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已处理162996165447822.jpg

  副市长李军权指出,各镇(街)、部门要明确校园疫情防控“做什么”“怎么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牢抓实“校园关”“安全关”。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实”。

  二、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对防疫物资进行全面清点,查漏补缺,确保防疫物资“跟得上”。

  三、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演练、公共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做到位”。

  今年,市教育部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实行错峰开学、校园食堂安全、社会培训、学生托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各学校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按照“一校一策”,重点人员“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等原则,制订、细化开学师生返校安排、疫情防控准备等工作方案。相关部门在校园周边设立“护学岗”,合理安排警力,加强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疏导、治安巡逻。

  同时做好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定期清理库存食品,及时处理不宜加工的原辅助材料。做好就餐区的清洁消毒,引导师生按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错时错峰、文明就餐。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