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定了!鹤山明确秋季开学最新要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19日下午,鹤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推进“双减”工作,提出落实秋季学期学生返校3条硬性标准: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已处理16296838629131.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副市长李军权,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鹤山一中、沙坪三小、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已处理16296838629132.jpg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形势尤为复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镇就强调:

  ■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要总结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落实“一校一策”,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坚持严格管理,突出精准防控。

  各学校、幼儿园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村(居)、卫健等部门沟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制定、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准备工作。

  要结合实际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物资、隔离场所等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风险能力。

  要从严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将疫情防控要求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师生。

  认真落实晨检、午检、消毒、信息排查、健康证明查验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学生信息台账管理要求,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凝聚部门合力,确保开学安全。

  市教育局要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立足当前疫情形势和特点,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完善防控制度和应急机制,科学制定我市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要坚决落实教育部提出的三条硬性标准: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已处理16296838629133.jpg

  副市长李军权要求各镇(街)、部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重要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重点,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科学部署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教育部提出的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部署“双减”工作,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在校内方面,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

  在校外方面,使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学科类校外培训各种乱象基本消除,校外培训热度逐步降温。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