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市教育局作出最新部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沙坪一小峻庭湾校区召开鹤山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黄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市教师发展中心、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分两批次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中小学疫情防控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二是要强化疫情风险排查,织密防控网络。对从省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各地列入的封控区来(返)鹤师生、员工情况进行精准排查,分类管理,建立信息台账。全市教育培训机构、托管中心自8月6日起暂停线下课程。三是要加强校园管控,完善防控体系。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身份核实”访客登记和健康监测制度,确保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四是要进一步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构建免疫屏障。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做好适龄学生疫苗接种组织工作。五是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守护校园净土。开学前14天,所有师生要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开学时,处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后方可返校。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及时补齐补足防疫物资。

图片3.JPG

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会议现场

  会上黄建华强调 ,各学校(园)、培训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列出工作清单,立即行动,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准备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广东疾控列出的5类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做好分类台账管理。加强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及防控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研判,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严格按照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家校沟通,关注学生开学身心健康状态。落实疫情防控和其它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两手抓”。

  市教育局即日起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各校(园)、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教育系统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