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厉害了!江门唯一!沙坪三小这位老师将参加全国比赛~~~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3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区“诗教中国”大赛在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拉开帷幕,21名参赛选手先后进行诗教主旨演讲,接受现场素养问答,最终选拔出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

已处理  1.沙坪三小莫老师.jpg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一诗一亭一生情》

说起古诗词,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李白、杜甫、白居易,而我独爱

苏轼苏东坡。

……

 在我教授孩子们一首一首的诗词中,我完成了作为一名老师立德

树人的光荣使命。

 ……

已处理  2.沙坪三小莫老师比赛现场.jpg

诗教主旨演讲比赛场上,来自我市沙坪三小莫英玲老师

从容自信

镇定自若

条理清晰

重点突出

诗词授课水平和国学素养获得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已处理  3.一等奖颁奖.jpg

一等奖颁奖现场,左五为沙坪三小莫英玲老师

  本次“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包括诗词素养一轮测试、古典诗词素养二轮测试、诗词讲解微课视频的比赛、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对于诗词教育基本规律、学术规范和新课标的理解,以及教学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沙坪三小莫老师一路闯关荣晋省赛,最终荣获广东省中华诗词讲解大赛之“诗教中国”诗词讲解比赛小学组一等奖。

        这是江门市在本次大赛中,中、小学教师组唯一一个一等奖作品!

  莫老师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诗教中国”是教育部主办的诗词类权威赛事,自创办以来,共吸引了全国十万余大中小学教师参赛。今年6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精神,广东省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分赛。大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最终,全省共评选出小学教师组、中学教师组、大学教师组、大学生组约40人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鹤山市教育局在各中小学推进大阅读,利用课堂主渠道,发掘和利用《语文》等课程中丰富的传统文化教学资源,广泛开展国学经典诗文诵读和学习活动,以中华经典诗文诵读铸魂育人,为青少年的美好人生打下鲜明中国底色,每年约有6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成功打造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品牌。


来源:沙坪三小、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