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一起走进校园!了解鹤山职校特色职业教育新成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已处理1622513320668职校1.jpg

  5月28日,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暨技能节活动,展示最新职业教育办学的丰硕成果。

已处理1622513320668职校2.JPG

  开放日主会场设在市职校小礼堂,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学生家长、企业代表与该校师生共同参与活动开幕式。

  市职校学生醒狮队登台亮相,作了精彩的岭南鹤派狮艺表演,技能节正式拉开帷幕,市职校校长徐秉炬作欢迎致辞。

  开幕式上,三家企业代表与鹤山职校负责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展现了鹤山职校师生多才多艺的一面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少家长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已处理1622513320668职校3.jp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嘉宾、学生家长和企业代表参观了校园,现场观摩技能节比赛过程。

  参观结束后,学生家长向记者谈起了对职校教学质量的印象。

  学生家长冯绮华:我儿子在读初中时不怎么喜欢读书,来了职校之后,我觉得他比较喜欢读书,可能是喜欢老师的授课方式,到了这家学校后改变很大,而且自信很多。

  近年来,鹤山职校大力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分段培养”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参与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努力深化产教融合,彰显人才培养特色。目前,该校深度合作企业近三十家,形成了完善、稳定的就业保障网络。

  广东瑞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火生:去年9月,鹤山职校为我们企业选送了一批学生过来实习,通过九个月考察,我们对他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学们文明礼貌,思想品德好,生活作风良好。另外理论知识基础扎实,技术过硬,动手能力强,有几位同学已经成为我们的技术骨干。

  鹤山职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开拓创新,深化教学改革,坚持开放办学。该校目前开设有14个专业,其中有3个专业(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数控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被确定为广东省“双精准”示范建设专业,2个专业(数控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被确定为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鹤山职校学生技能水平不断提高,屡获佳绩。近三年,该校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9项,获广东省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奖15项,获江门市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奖120多项。

  鹤山职校还开设有高职高考班,为学生升读大学提供平台。十六年来,该校高考(“3+证书”)上线率均居江门市同类学校第一。2020年毕业学生共有933人,其中243名学生升入大专院校,初次就业率为98.2%。同时,鹤山职校2020年成立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鹤山教学点,开展社会人员学历提升合作办学,并与江门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二分段”合作办学。

  鹤山职校自1992年办学以来,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基地”“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首批STEM教育实践研究学校”等,并在今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江门16间中职学校只批准了4间)。

  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黎雪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市委市政府也明确要进一步提升职业办学环境,优化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平台。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综合整理: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