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史学习教育 ▏市领导下基层讲党史专题党课鹤山市教育系统专场开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市领导下基层讲党史专题党课鹤山市教育系统专场开讲。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华以《学党史 办实事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给全市中小学校长(园长)讲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

已处理16196657813911.jpg

黄建华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和教材使用等内容。他以长征为切入点,回顾了红军长征中历经的险恶环境、惨烈战斗,重温了长征路上的感人场面,列举了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瞿秋白等英雄荡气回肠的事迹,结合毛主席关于长征主题的诗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已处理16196657813902.jpg

他将学党史和为群众办教育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挂图作战,发扬长征精神,一项一项推进落实,真抓实干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已处理16196657813903.jpg

全市各中小学学校校长、相关幼儿园园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人员参加专题党课。